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

喜鹊

我在「西雅圖」的「真佛密苑」時,有一隻「喜鵲」天天飛來我的臥室上方,啾啾的叫,跳上跳下的,非常歡欣的樣子,大眾嘖嘖稱奇。
  
這隻喜鵲,寶藍色。

戴冠。
  
羽毛豐麗。
  
尾甚長。
  
非常的美,非常的優雅,眼珠子轉啊轉的,非常的可愛。


喜鹊
  
最奇怪的事,我一回西雅圖,牠才出現,而且連續有七天。
  
更奇的是──
  
璧珍法師在雷藏寺的門口,拾到一首「喜鵲」的詩籤。
  
互相呼應了!
  
人們說:「喜鵲來了,必有喜!」
  
我開玩笑的說:「難道我和尚又要結婚了!」
  
因為喜鵲的詩中說:「床帷垂下同心結。」
  
哈哈!好玩極了!
  
我的意思是說:我與阿彌陀佛結婚了,我與文殊菩薩結婚了,我與大威德金剛結婚了。這裡的「結婚」是相應的意思。
  
我寫一首詩吧!
  
今年的夏日還算早
  
陽光少少
  
雨霖小小
  
偶然飛來一隻喜鵲鳥
  
牠像青天一樣的縹緲
  
把心中的烏雲掃
  
歡喜啊歡喜
  
眾人傾倒
  
飛上屋瓦上跳躍
  
飛下啄青草
  
曳一縷輕煙
  
永遠不了
  
呷呷!
  
雨雨!
  
西雅圖的夏天等於是台灣的冬天,台灣在揮汗如雨之下,西雅圖還穿著棉襖呢!
  
西雅圖是四季分明的,有著:
  
牧丹花開時。
  
綠樹遍野時。
  
楓紅黃葉時。
  
冬雪凋零時。
  
有時想想,這也是人的一生的縮影,上天應人,春夏秋冬,少年、青年、中年、老年,不是嗎?一個人來到世界,一個人離開世界,又留下了什麼真正的價值?
  
想一想,也是很好的。
  
就像那一隻喜鵲。
  
突然來了!
  
突然走了!
  
只留下了絢爛的美!


转载自:http://www.tbsn.org/chinese2/article.php?classid=241&id=8877&keyword=&backpage=0&page=0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